我喜歡東神1.0,完全因為朴有天。

當初只不過好想好想要聽他的歌聲,能搜的都看了,能買的都買了,不管是日語、韓語及英語‧‧‧

我得承認,在這之前,對所有韓團偏見超大。(偏見:很顧名思義,只是從那些 K-pop 節目裡見過的韓團,並沒真正去了解過。這為之偏見。)因為每次遇上這些節目,看不到兩、三隊出場,已經看到很 Mass Production 的工廠式作業,而且都不唱現場,有點.....有點叫我目定口呆!在我的年代的香港(至到現在),不能唱現場,歌手會被淘汰的。現在的小朋友,發生甚麼事,對於歌手的要求....竟然倒退回去......

話說回來,東神1.0叫我意外的是...從在日本發展之後,他們真的可以一邊唱一邊跳,或者在一輪勁舞後接唱抒情歌,依然不會走調。五個人分別都能擔當主唱.....(隊長比較弱,他是 Bass的能手),在中的聲音正如俊秀說的可以連貫其他四個人的歌聲,這種組合,當然,舉世樂壇有出現過,但他們的所謂"舞",跟東神1.0的是......相當不一樣的!(無他的,因為韓國造星工業訓練,都由小朋友的14-16歲未成年開始每天最少有6-8小時在公司接受訓練,加上要上學.......在全球其他很多國家都是不太會發生的事情。而群舞,在不斷的練習之下,跳得好看,是應當的!)

我第一支看朴先生的勁歌熱舞是 Purple Line,所以我超愛它。2008 A Nation的 Purple Line舞步經過修改。

 

你可以說我挑剔,我有為證明我的想法,找到.... Music Removed,把背景音樂去掉的版本。唱 Lip-Sync. 的歌手不能有的版本(因為對咀是人聲跟音樂不能分開來,分得開來你又聽到模糊的,就是電音)。以 Purple Line 為例,朴先生的聲音真的很 Man。

  

東神1.0的迷一定喜愛的 Bolero,他們五人....同時可以是主旋律,或三二之比的主副旋律,一一之比的主副旋律,一四之比的主副旋律.....啊!而且都是清澈的原聲。

 

但是,必須承認,當中只有三個人的聲音最能感動我。

   

俊秀甚至可以扮電音....愛史他!...Empty, empty..ti ti ti ...!

去除背景音樂,朴先生的聲音就讓我更愛他了!

當然,愛上東神1.0 + JYJ後也有聽其他的K-pop 韓團 (well,有限地聽,因為真的不能吸引我啊!)....結果是,哈!偏見繼續!

但因為他們仨,發現韓國國內有太多好聽的團及Solo 歌手,感謝朴有天、金俊秀及金在中為我打開另一個音樂之門。

10年在五人的生命裡命,很"精彩"了!往後10年,希望他們能修正果,找到真愛而建立家庭!

我真的好想知道他們仨挑女人的品味!

籍此,向仙后們獻上我的敬意!感謝你們無私地去愛他們五人,愛了10年!(而且是,是是非非的10年!)

我只是米飯及 JYJ 飯,但對仙后們有無窮敬意。

各位,Happy Boxing Day!

 

yc magi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周年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