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聽完 JYj 的江南控,他們的 "Come Back" 演唱會。

因為在街頭戶外演出,錄音將街頭的行車聲都錄進去,間或聽到車輛響號,我覺得另有風味啊!

三人各自挑選了一首,本來只在他們個人演出時才會唱的歌。

在中哥的<化妝>。

有在1123台灣場聽過現場吧?好羨慕你們啊!  

從未真正深思過化妝的意義
但至少在今晚 我想要變得美麗一點
因為就在今晚 我準備著要去和你見面
因為我要去和你見面 最後一次見面

把寄給妳的信都還我吧
不要和另一個人看著它們
抱懷著那被遺棄的悲傷過往
我跑過孰悉的夜晚街道 踏上歸途

不要流淚 停駐在心裡就好
不要流淚 只要在巴士離開前就好

我是傻瓜 我是傻瓜吧 我真是個傻瓜啊
竟只是希望 你能夠愛我就好
我是傻瓜 我是傻瓜吧 這樣傻瓜的我啊
我竟然期待 想要被愛 被愛

從未真正深思過化妝的意義
就算在今晚死去 我還是想要變得美麗一點
早知如此 我不會離你遠去
最後一次 就這最後一次 我想要你的回憶中有我

不要流淚 停駐在心裡就好
不要流淚 只要在巴士離開前就好
不要流淚 Oh~ 停駐在心裡就好
不要流淚 只要在巴士離開前就好

我是傻瓜 我是傻瓜吧 我真是個傻瓜啊
竟只是希望 你能夠愛我就好
我是傻瓜 我是傻瓜吧 這樣傻瓜的我啊~
我竟然期待 想要被愛 被愛

譯: 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原曲中島美雪的<化妝>,在中改了韓語歌詞。

中島美雪乃日本樂壇才女,而且多產,現年62歲。只要你喜歡聽歌,都應該聽過她的歌。舉幾個我自己喜歡的歌做例子,周慧敏 <最愛>,劉若英<原來你也在這裡>,鄭秀文<愛的輓歌>,林佳儀<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以及王菲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及<人間>等。

她自己唱的版本已經是 1978年的事。期間,歷代歌手翻唱不計其數,包括小田和正。

 

而,以褔山雅治的版本比較近年。

 

一首好悲情的歌,被戀人拋棄仍要將傷痛抑壓,硬要展示自己的美好,力圖叫對方後悔.....在中的演繹是埋在皮膚下的絞痛。已經差不多要斷氣了,知道如何聲嘶,戀人也不會回頭的一種力竭。包括他的喘,都在在表現歌者的痛。傳達情感的極緻。

  

重唱前輩的歌是一種尊敬,也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表現。

有天的 <對你的期待>

廣州 FM 時聽過現場。現場感染很高的歌手朴有天。

做事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這種如泣如訴;衷情蕩漾的旋律好適合朴先生。後悔了,想念了,原來傷口還在的隱隱痛。

情感表達以及音準的掌握都純熟成一體了,高音跟假音的交替無瑕(而且都 Full Note) 。  

為何我們如此疲憊
為何不能放棄你
真的像個傻瓜 真的像個傻瓜
到現在也無法空出你的位置

對我來說記憶是
比起你疲憊的樣子
你深邃的雙眼和你淡淡的笑聲

經常我覺得日子很漫長
你若是在我身旁 陪在我身旁
我們 又何時能夠再次相見
這是我最大的期盼
只要你在 無論你在哪裡
我都會奔向你

經常我覺得日子很漫長
你若是在我身旁 陪在我身旁
直到現在 想起你的
我如此心痛 那你又如何呢

那時為何不知道
堅信你愛著我
那時不懂事的期待
心痛的愛就此結束吧
我們的記憶與短暫的回憶也到此

經常我覺得日子很漫長
你若是在我身旁 陪在我身旁
直到現在 想起你的
我如此心痛 你好像也像我一樣疲憊
請微笑吧

原曲 是一支已解散的組合 Mate 的 2009年第一張專輯內的作品 <對你的期待>。

兩位成員唱出的原作品。  

Mate 是三人組合,如果你想多了解.....

這種簡單的鋼琴配樂,乃朴先生身為歌手的原型。

2009年,剛分體又剛開始,對音樂的熱愛溢於言表.....

還有多少支未完成的歌呢?

 

俊秀 <愛如雪花>

未聽過現場啊!一巡來香港時仍未有啊!

起伏很大的 arrangement,痛的表達比較激昂,愛的表達又很直接。俊秀的強項啊!  

笑著如昨日的我
隱藏似已無往昔
未經允許探視你的心
在你心中好歹有我吧
現在我想擁有你


你曾為愛而死嗎
只要一次 一次就好 求你回頭看我
就算大聲呼喊 仍無法傳達給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一個人反覆說著這句話
我愛你

日復一日嘗試好好生活
一點一滴努力支持下去
因為沒有你 就沒有明天
就沒有希望 彷彿今日
現在我想擁有你

你曾為愛而死嗎
只要一次 一次就好 求你回頭看我
就算大聲呼喊 仍無法傳達給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一個人反覆說著這句話
我愛你

累積的悲傷思念
如同停止呼吸般
隨著隱約的光芒
現在我向你走去

愛像雪花般往我飄近
只要伸手抓住 終將融化
從第一眼起 就注定是你
我跨出一步又一步
因為非你不可

俊秀在12年跨控時跟管弦樂的契合。  

我只想紀錄一下JYj 2014年亞巡回歸的最後舞台。

 

各位,晚安!

 

p.s. 所有歌詞翻譯從網上得來, 如需註明, 請通知,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J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