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_155821

關於這三場演唱會,無論相片視頻音頻,大家都已經看得津津有味了吧?而這篇只屬純粹個人記載。

關於我

我看過最大型的戶外演唱會是 AVEX Live (當時青春無限)。

我的日語是幼稚園級別。

我是米飯,也是秀飯,總之是 JYJ飯,卻只是飯上一年的新飯。

關於我的位置

seats2-002  

第一場  1樓第10行  近伸延圓台,在中著 Fur 出場就在眼前。

就是第一場拋彩球環節,在中與有天互拋彩球,在中接不了的那一刻,在我眼前三碼左右內發生。

第二場  Stage D6  就是地下位置面向台的左側。看似近,其實是遠的。大半時間我用千里眼及大螢幕。

最後一場 Stage B12 就是地下位置面向台的右側。好近台,前面大台,後面是環台。近,有眼神接觸的地步(沒用千里眼也看到有天的眼線)。

要感謝安妮公主借出千理眼一雙與及她的鼓勵(因為第一天下大雨又被日飯的人潮嚇壞了)!

*                                                              *                                                                     *

JYJ 在沒有出過日專(三年前出的日專當然是不能唱了),在日韓都沒法以歌手身份上電視的三人,共出了只不過幾張專輯(一張英專,兩張韓專(?),而且是幾年前的事)的情況下開演唱會竟然有如此成績,証明了他們的號召力與及人氣。至於實力,要看演唱會的表現了。

 20130402_090733-001    

這是頭一天早上10時許,本來要買周邊,我知要排隊,沒想過是如此的隊....我不夠愛他們,我放棄了。你們看見了嗎?手指指示的也不是龍尾。

我是被嚇倒沒錯,但也為他們驕傲。時值日韓關係緊張,更有日系右派反韓情緒,而本身又有反 JYJ的飯,4月2 - 4日又屬平常上班日,在這樣短的準備時間,能有這種聲勢,JYJ真的不是韓流那麼簡單呀!

另外兩位為了即將來日,已開始宣傳。隨便一間便利店都會見到。JYJ 沒有這種前期印刷傳媒宣傳吧?

P4010016.1  

在 CD/DVD 租賃連鎖店見到 

P4010017

朴先生喜愛的漫畫也有 DVD 了

P4010019  

*離題一下,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及<華麗的挑戰>也在出租架上。恭喜台劇。

而王世子也即將有 Blue-ray出售 

20130402_092705  

幾天裡等入場時,見到以下情形:

 -         JYJ 飯的年齡層真的從幾歲到幾十歲,我沒有騙你。入場絕對有10歲左右的小朋友,有女也有男的。幾十歲銀髮族也不少,甚至我看見有用手杖走路的差不多70歲的老人,不止一位。真的!

第二場坐我右側前兩行有位小妹妹,8-10 歲吧,脫鞋站在椅上,因為人人站起來的,她根本不夠高。你猜她是誰的飯?她最激動的時候是‧‧‧在中走近過來時,她差點摔下,慶幸她媽扶著她,要不真的會出意外。好!你猜她媽是誰的飯?                                                 原來是秀飯!

-         我眼見男飯也不少。當然,也有是陪女朋友來的。

可是,有一晚散場,在 JR遇上一家人,媽媽跟兩個兒子啊!!!兩個兒子都15-18了,在討論在中說的甚麼甚麼 (我日語…),我看他們一眼,他們買到我很想要的紅毛巾,搭在他們一家的頸上,好漂亮。好漂亮不是指他們跟毛巾的配搭,好漂亮是,我知道周邊有多難買,他們買到,好漂亮是,他們一家三口笑著談著同一話題,三年前兒子們才12-15歲?好漂亮的一家人。

-       女飯呢;青春的花枝招展,悉心打扮。所以,我根本就在看花生秀。由髮型、化妝、衣飾、鞋,我都見到個人特色,她們穿的高跟鞋看得我膽戰心驚。她們有很多大概是初次見面,驚喜聲此起彼落,笑語四起。

日本吸煙人口比例很高,所以任何場合都有預備吸煙區。我在會場內的吸煙房,透過琉璃見到 的JYJ 飯大部份很有 style。很多時,女仕吸煙會有一副空虛的表情,她們也有,不過大部份都貌似有教養的年上飯。

中年及銀髮飯都是三五成群而來,也有平實的家庭主婦,看得出她們的興奮,注意,全部都是工整地化好妝來看演唱會的,好有儀態。所以,在中哥在最後一場說到演唱會會製成 DVD,然後問:大家有化妝嗎?在中哥真是會逗日飯開心!日本女仕,那有一天不上妝的?

工整 = 粉底、遮瑕、胭脂、眼線、眼影、假眼睫毛....

-         有外國飯,我是其中一個。金髮藍眼的都有。說普通話或國語的一定有,只是我沒有遇上過。

-         有穿著 FC MEN球衣來的一班秀飯,有戴上紅色錄色假髮的一群在飯,有戴上米老鼠耳的一堆米飯.....

照片視頻這麼多,就知道有人偷拍,怎麼說呢?入場時要搜隨身物品,還問你:有沒有 Camera。標示亦四處告訴你,場館內不能拍攝。日飯真的好守規定,我最後一場開場前,因為太近,好想影一下大台,手機拍,三秒能影罷的事,換來前後左右飯的注目禮,那種身體語言會令你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不其然說一句; Sumimasan!

所以各位是如何偷拍成功的,我並不想知道。我連用千里眼也要左閃右避才能追蹤到我要看的,偷拍的如何偷得如此穩定高清,我普通人,無法理解。也很佩服。

演唱會

台設計,有主題,齒輪加上迷宮,寓意在時間的巨輪下,從迷宮走出來了?我喜歡它不花巧,沒多餘,燈光夢幻又不會太明暗不配,你懂我意思嗎?之前看過韓國製作的舞台,FM啦、$M 的啦、電視台(Mama) 的啦都跟這次有別。坦白說,看過$M的演唱會,你會明白,他們的方針是辦一個類近嘉年華會的遊藝會型式演唱會,吊鋼索、大型道具、扮可愛地演繹歌曲。只差未有魔術表演。

JYJ 的舞台從來不是這樣,真正合我意。他們的舞台,就是唱歌(LIVE)跳舞的舞台。

有伸延台由正面台至一樓二樓三樓觀眾席前,升降圓台兩個,前場半圓橋,台左右兩旁有可活動的大屏幕,再左右後側也有兩個小型屏幕,因為二三樓左右兩側有些角度會看不見正面台。Laser 燈,煙、煙火、都有。巨蛋的天花也有 Laser燈的造型,有心型、有花花等;三個人跑來跑去,邊唱邊跳,加上16個 Dancers,足夠令舞台生輝。

三位以節拍很重的舞曲 Mission 開場,配合燈光,由三個齒輪出來的三人合體群舞好帥。看到朴先生跳舞時的自信,我的心有一半已經不 care 他們的 Mic 是否音量不夠了。他真正做出 Fxck You 的手勢時,那團火回來了啊!

你看看他的眼神.......

ycmission  

 

在第二場,唱Ayyy Girl 時,朴先生跟第一場一樣,有別於俊秀與在中,都沒有跟女舞蹈員互動,心裡第一直覺是,啊!有女朋友了,不可以如以前一樣火辣了。個‧人‧意‧見!

 雖然有親估說這是他的萬年開場白,不過他能帶動全場氣氛啊!

 

再來,真愛史他的吼叫!

  

朴先生的噪音,如此懾人,他一句;I don’t need a DAMN explain,全場都尖叫,好high啊!

 

任何演出都有可能會有臨時事故,所以每個演出都不一定完美。

第一場在中哥在伸延台出場時,他真的帥歹了!

 fur

呃!我想跟你說的是,在第一場,在中站穩了之後,唱了一兩句,那個升降台開始升起,不過出問題了,整個圓台斜側向長台,在中很專業,他一直唱,聲音很穩,而他機靈地跳到長台上,依然面向我們繼續唱。身手好,平衡力真的不是蓋的!印證了!所以第一場的二、三樓親估,並未能近距離見到在中哥!

在中哥唱 One Kiss 出場時,混身是戲,買萌,不,他是在派,派萌,然後收你們做他的迷。

 

 

 JYJ三隻與男飯互動頻繁,而且獲得全場支持。三隻超開心。我本以為在中哥的男飯比較多,結果是他們三人都分別有男飯,但找不到在中哥、朴先生與男飯互動的視頻,可惜。啊呀!好美的紅海。好攪笑的俊秀,日本場不能拍照呀!好白七的朴先生,orange juice = orenji junsu,他們當年5人在日本沖繩的事,各位都記得吧?

  

朴歌手與飯互動,我猜本來那是笑話。他其中有一天與台下的日飯學講日語,好可愛,又找不到視頻。

  

俊秀在第一天時有表演大叔笑話,第二第三天就沒了。俊秀真好喜歡男飯,你看他笑得多甜。

  

開頭那定音鼓好有氣勢,跟俊秀的出場同樣有氣勢...可惜視頻沒法把定音鼓的 Intro 活活地現出來,有看過俊秀的 Concert 會明白。

 

俊秀做過世巡後,真的已經習慣舞台表演,無論慢歌快歌,在三份一個舞台上他應付裕如。很久沒見這樣的俊秀了。

xiahandstand  

俊秀有做健身,我見到他的手臂是有線條的,不夠明顯,但真的有線條了。而且,見到他若隱若現的胸肌了。

junsu2  

留意一下,有線條的.....

 

朴先生。

當鋼琴奏起 Intro時,我有尖叫了一下,我曾經說過他有跟玉置浩二噪音很像。竟然,他竟然也是很喜歡 'Friend'。

 

他差點又會哭了吧,只差一點。

其實當日也有黃海,唱 落葉 時的應援,也是很美的啊!

 

糟了!我仍未入正題......

暫且停住,先紀錄至此。明天再寫。

 

 

 

 

 

 

 

 

 

 

 *所有圖片出處見 L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0402-4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