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周末去聽了一場 Jazz。共兩小時。

 

 Esperanza Spalding

 28 歲,她的風格比較奔放。我是看了一次水管裡的這首而決定去看的。

  

共有十二人伴奏,包括她自己。有如一個小交響樂團。

曲目有大概十一首,再加安哥。

在最初的那三、四首歌,她完全感動不了我。

個人認為全晚的高潮是即興 Jam (沒有 vocal)的那一段。

是的,重點不是她。我沒有要比較的意思,我知道 R&B Pop 與 Jazz 有別。

只是,我有在想,她唱的是我聽得懂的英文,而且是我愛的 Jazz Live,可是,就是了;沒有感動就是沒有感動。

然後,我驚訝自己近年喜歡的朴有天、金俊秀、金在中、甚至於五人;他們操一種我完全不懂的語言,他們的嗓音卻深深深深感動我。

  

音樂真的沒有語言界限。

我接觸東方神起1.0 的第一首歌,舞步經過改篇,但現場唱功超讚的 Purple Line。

  

朴有天一干人等,不是我心中創造出來的形象,是我的靈魂被他們的歌聲搖撼過的一種現象。非關偶像崇拜。

好了,本周日與在中哥有約。就這樣集齊五人了。

各位,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末愉快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