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xq poster-001  

我並不是他們倆的飯。不是仙后。也不是20代的少女飯。嚴格來說不算是韓飯。

感謝米飯朋友 K Park負責拍照。

我看東神的演唱會都看了06-09共四年的DVD。

以完成要見識東神一代魅力的心態去欣賞這演唱會。

本文只屬個人主觀意見。亦不會有讚頌二人的文字,為免誤會,請及早離開。

 

演唱會的前半段,舞台幕後人員確實要忙死。每一支歌都有道具及鋼索。為要照顧不同角度的觀眾,吊鋼索少不免,我明。

不過,花8個人幫二人吊鋼索用了舞台上1分鐘,邊唱邊升起他們倆上到十多呎高左右唱2-3分鐘就放下來,是直升直降,沒向前後左右滑行。是我最不明白的舞台設計的其中一段。

 

tvxq2

上半場鋼索團隊真的有夠忙。

tvxq1-001

 道具部的朋友也都很忙。

 P.S. 要用一首歌的時間演幼稚劇,是有很多中學生飯嗎?

隊長可能綵排的不夠熟,有幾次沒跟上安排。不過,我見他累是累,他依然很享受這晚的舞台。

tvxq6-001

 

 

tvxq4

出了一張日專,兩張韓專,而這晚舊歌都佔三份一。

我想起三隻第一次開演唱會時,韓、日(迷你)、英專各一,幾乎在沒有舊歌支撐下完成,真的好棒。專裡的歌三人都有份創作。重點是‧‧‧聽得出用心做的音樂,而且好聽。

呃!離題了,我要說的是東神二代的舞曲。例如 B.U.T.,I Don't Know ,要是有人說是 SJ 唱的,你可能有一刻並不會懷疑。那是 $M 分配給旗下藝人或組合的那種每張專都有的、要捧 (plug) 的歌。就是那種,電音+重覆一小段英文歌詞+重節拍+一小段rap。只能說 $M 都重視東神二代的

Lip sync。 

tvxq3

有一段VCR 串場,二人站台與全場觀眾一起看的,卻又偏要剪輯舊日的片段,硬將三人剪掉,但那些畫面,早已看得爛熟的人(如我),根本就知道當時是誰站在他左邊,誰的手在拍他的肩膊,是誰的臂入鏡了。畫面上看不到,卻在心裡看得到啊!無論是愛那三隻(如我),或反那三隻的,都有同感吧?

有其他人看了有我的想法嗎?

tvxq5

這兩首個人認為好聽,不過,沒有在演唱會上唱。

   

     

tvxq9  

用幾乎10分鐘解釋互動口號。

如果東神說 “We are”,請大家要回應 “T”

老實說,我聽到有點煩。

用香港場來試試國內南邊的飯的市場嗎?

日飯依然是幾部大車一團一團來看,Bigeast 很有心。

我覺得全晚最美的一刻是仙后的應援,我很感嘆全場八千人同心同聲地呼叫同一個名字的這刻。不是每一位藝人都能擁有的這刻。

我終於見識了聞名 Fans 界的仙后 “教”! 

   

然後,是神曲。

 

 

大會安排全場觀眾一定有機會以比較近的距離見見歌手,而且不止一次,我覺得這種安排超有心。值得讚。

如果你問我,我實在不想這樣寫這篇。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氣氛好好。

如果你再問我,我會說五人分一首歌跟二人分一首歌分別頗大。

不要問我‧‧‧

我明白為甚麼他們不介意再加人入東神二代,它需要改變或者突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神二代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