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路透社的報導。

2014年8月,JYJ的迷妹 All-in 之旅,應該包括

1 ) Membership Week + Showcase

 

19 禁 - 為甚俊秀自己推得一乾二淨?

   

2)  音樂劇

   

 明明俊秀的演出也很.....激情!

3)  演唱會- 全場手幅應援

    

4)  簽名會

    

5)  海霧

     

5項全都做到了,就是成功!

我沒有ALL-IN 。沒有參與 Membership Week + Showcase (公主應該有後記),也沒有去簽名會。

這篇只是個人感受。不完整,也不全面。

*                     *                           *                               *

當初,傳聞是說演唱會是沒有香港場的。而我也想試一次在他們家鄉看他們演出,如果能看控再加上看俊秀的音樂劇,那比較化算。當初是這樣想的。最後,因為假期的安排,我連 <海霧>也可以看,一飛三得,已經很滿意了。

於是,無償獲贈正氣160部隊各位的愛與幫忙,最終排除萬難,由申請假期(那該死的工作死線)開始至買吸血伯爵票至演唱會的票,嘆喟幾個小女人(她們年紀少)聯合起來的力量超強。

JYJ 的存在可能不單單在於他們的歌聲(比如一首 <十年> 讓我又衝動地奔赴台灣);可能已經發展成為影響現實生活的一種常態(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那種靈魂被擄的感覺只適合避世一時。工作上的死線 ; 一直長存。

*                       *                          *                          *

因為凌晨抵達,機場都沒太多人,我和可愛的人魚妹妹總算順利登上車。當車子驅近首爾市中心時,已經是 0400 am。天色未亮,以為應該是渺無人煙的大街上,人影幢幢,有好些路邊攤甚至是客滿。不靠輝煌的霓虹照亮首爾的夜貓。便利店門外也有一堆堆的少年人在喝酒、抽煙、講手機(全球一致的午夜風景);公車站也有大嬸們坐著邊聊天邊等車,馬路上更是車輛流量居然接近繁忙的程度。

究竟是甦醒了的城,還是未眠的城?

接近民宿時,天已經開始亮,即使是 GPS 導航,亦跟民宿主人通過電話,司機還是不能準確知道位置。最後還是問路人,清晨近5時,年青男生帶我們到那小巷的,沒帶煙酒氣的年青人,到底是去上班呢?還是剛回家呢?

公主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在陽台上向我們揮手領航,由於凌晨時份仍在空間轉移,我們這兩個疲憊的旅人,幾乎到民宿就倒在公主讓出來的床上昏睡。公主自己睡在我們床邊的地上。

人間有情!飯圈有愛!

合宿是一件很青春的事,8個女孩喧鬧有時、花痴有時、取笑有時、玩耍有時、午睡有時、討論有時.....感謝160部隊讓我再感受青春!

公主跟 keepseeking 買罷周邊回來,立馬再去排魚池位,剩下來的迷妹....趕忙去影周邊。(周邊很帥,公主是大戶....看她的後記好了。)

 20140809_151532  

然後..... 

 20140809_173922  

當然,入場前迷妹都很忙....拍照,160部隊的歌歌不吃晚飯就是為了拍照。

JYJ飯都來自世界各地,很高興見到很多很多的團飯的米花牌。

 

入黑了,也沒帶照相機,我貼這張的重點是....我們正當入場,走過這個巨大的螢幕之後.....

 20140809_184446  

我們‧遇‧見‧金•俊‧浩

金俊浩現改名金武映,退役職業棒球員,JYJ飯對他都應該很熟悉,他是填詞人....包括我們很愛的 Mission 及 Tarantallegra,其他作品包括 轉了又轉 及 Fever。2008年正式加入娛圈,兩兄弟曾一起出演綜藝節目。

金氏兄弟唱歌......俊秀的歌聲...真的.....好聽史了!Rap 嘛....我真的只接受到朴先生的程度。

   

160部隊想要拍照,歌歌勇敢地以韓文問可否拍照,對方兩手比了一個交叉。生人的金俊浩比上鏡的英俊,身裁比例很好(腿好長),笑容也很陽光。高而且帥,富不富.....不知道。

俊秀當年在新加坡,俊浩的 FM裡 介紹哥哥出場,招手叫哥哥出來超可愛,有沒有?

 

入場要走好一段路,每隔5分鐘就有工作人員大呼韓文,應該都是請你加快腳步,演唱會即將開始之類。跟日本場不一樣,這次韓國場並沒有要檢查我的包包。要是知道這樣,我應該帶照相機啊!

有關演唱會,相信大家都看過很多的後記以及視頻。歌有多好聽,氣氛有多好,全部格友都寫過。

這篇,我以情感紀錄,毫無秩序。

入場後160部隊都是分開坐的,不過,知道她們分佈於不同的角落,就有一種安心,大家以不同的位置欣賞他們的表演,分享的時侯,即幾乎等同可全面多角度了解這三個人了。

向旋風式24小時訪韓看三人,又坐很遠的瑞秋致最祟高的敬意。應該是這種距離吧! (那紅海真的很美)

 

我其實有心理準備韓飯很吵,不過,我坐那區的都很文明,有禮,以英文幫我找座位,而且全場在適當的時侯才大喊跟唱,手裡揮的都是紅色。坐、立都很一致。團體精神有發揮很好!

仍未開場時我舉頭看見明月,圓月(農曆七月十四),在場館上空,光照一班同心瘋狂的人。盛夏的夜晚,清涼。舞台上方橫匾亮著JYj三個字母,好可愛。

stage  

舞台設計特點在於伸延台中間圓台上,四條升降自如的鋼架,而且伸延台之外,再有一個小舞台。

 

很照顧坐後方的飯。

韓國人的舞台燈光不在話下。而我記得這晚還有:

 

 

及煙火 (0235 開始有煙火,0320 再全場放)

  

其實還有灑水,主要向魚池發射,降降溫。找不到視頻。(請160部隊駐魚池的公主及keepseeking 報導一下。)

我還記得這裡有愛。

飛蛾愛俊秀

 

朴先生更愛俊秀

 

有廣告時間,視頻最開初......的廣告是來自

 

東1時的廣告

 

也有演戲時間,0254 三個扭成一團,0440開始叫大家一起扮演“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就是,其實大家都知會有安哥的,反正就來演一下),還 NG耶!很好玩,笑翻了真的!

     

JYJ 成軍四年,只推出過兩張正規韓語專輯。

俊秀在過去的四年不斷的音樂劇以及巡演,唱功在 <七歲> 裡表露了除了 Party 歌外,忬情又不帶哭腔的歌,他拿捏得剛好沒有把感情唱得太滿。俊秀啊!太好了!現場好好聽啊!

我好愛他選的這件舞衣,澆了觀烏團一次 ICE BUCKET 。<Turn It Up> 的反諷。 

 

在中哥貌似很累,很少發話,這晚於是造就了米秀二人互動大爆發。在中的口若懸河,當晚沒有出現,但台上的表演,在中哥就是一貫專業。

在中唱ROCK,現場不容錯過!

三人裡只有朴先生完全沒有出過個人專輯,沒有一人站台擔過一場演唱會,但我見到他在台上神態自若地談笑風生,間或稍微慵懶,依然有唱跳功能,按可愛的人魚妹妹說,朴有天......非不能也,乃不為也。

朴先生當年寫的<無名歌 - Part 1>是 Rap ,不關乎愛情,他在陳述自己的遭遇。

 

Just Us 裡的 <三十> 也是 Rap,也不關乎愛情,也在陳述自己年近三十的日常。

重點是,他的 <三十>現場好好聽啊!

我不知在哪裡看過的文章有提及,在韓國幾乎沒有適合超過30歲人聽的音樂,因為所有流行音樂都針對青少年。音樂其實不如語言一樣能引起情感的觸發,但音樂加上語言,由歌者傳遞,聽者接收,能產生共嗚就達到溝通的境界。在動物界,最常用以求偶。

而朴先生這兩支一手包辨的創作,完全不關愛情。單這一點,已經愛史他。

朴先生在完場時主持人的魂出來了。

  

完全發揮團隊精神,忘了自己是台上主角之一。

yc3  

在越南,甚至幫Staff 的忙。

演唱會完了,其實大家都不想立即離開,一直在拍照。

我們都是緩緩地離開場館,至少我知道,我並不確定會不會再在這裡見到這三個人。

感謝他們在夏夜月光下給我很好的韓星演唱會回憶。

*                        *                         *                            *

160部隊再匯合時,每個人的心裡載著的都是三個人,不管你本命是誰。 

在中的金 - 是他的白哲膚色加上髮色還有歌聲的力度與及層次,壓台是這種架勢

有天的從容,已經從聲音語調表情散發,身為 JYj 一員時,他的智慧與幽默出落得自然舒服,他的意識自覺在每一支歌舞中都有流露

俊秀的功架,以舞蹈歌聲連貫歌曲整體性,凝聚力之強,屬於舞台的王者

當然,不在台上的三人.....

  

本來就是愛玩的年青人。

 

而且相當白七.....在中哥除外....

 

回民宿的路上,我們都笑意盈盈的,即使號稱雙腿已經不屬於自己的公主及 keepseeking,都情緒高漲。

大顆決定要吃炸雞燒啤興功。

280483  

然後引發了...."那個狀態"的定義論壇 。吃飽之後,離韓在即的160隊員,開始作回航準備。於是,大家又互相收集一下購物情報。順便排隊洗澡。

1409899077829  

所以,其實都是天快亮了才上床。

韓國的吃喝篇一定不會是我的強項,160部隊請你們好好介紹。

不過,大家都知道 Bum's Story 吧?在 Trip Advisor 首爾 12,797間餐廳裡,評級為第122位。可惜,我跟人魚妹妹去拜訪時,遇上它休息。沒法為大家介紹了。也是讓人魚妹妹最遺憾的事情。

*                   *                      *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j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