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東蛋的DVD终於要來了。

標記著我在飯圈奇遇的東蛋2013。

教我學習飯朋友與朋友之間的距離。

叫我認識毫無包容性的唯飯。

更讓我在飯星(本以為是消閒活動)旅途上,看到赤裸的人性。

那3天,我只有自己的回憶。

我記得雨下了兩天。

我記得開場時,看見三隻同台的激動。

我記得全場關上燈,那一遍紅海的 "一"。

 

我記得每場完場時三人的發言,總聽見身邊很多人在飲泣。

託這裡的福(這裡有價值判斷與我很相近的米飯及團飯),還好沒有脫。即使,我懷疑脫飯後,可以還原的<我>,成份到底剩多少。但對於衝海外場,一整個冷下來了。

當初是孤獨地成飯。只能經常在各位的格上一邊看文一邊點頭一邊笑,最後為留言開格,然後得 S 鼓勵寫文....得蒙各位包容,膽子大了,寫很多了!

沒有這個 "當初",我不敢說自己會飯這麼久。某程度上,因為你們肯分享感受,我拜讀,有所得著,又有同感,於是引發我去寫,溝通就如是開始,這差不兩年的飯星人生才得以延續。為推廣你的偶像,寫文,真的很重要。浩瀚的網絡世界裡,你的文,不知會在甚麼時候被誰看到,令他對你喜愛的偶像更了解。

不過,待久了,發覺飯圈,其實很需要正向質素。

很想召喚徘徊猥褻邊緣的魂。

好想阻止為了一張門票,可以扭曲很多的人。

也想了解唯飯攻擊其餘兩人的邏輯,特別他們自己手上一堆偶像,每一個他都唯的邏輯。

而最嚴重的,反而是一些與我價值觀完全成反方向的飯。

我希望 JYJ 並不單止,只滿足你視聽覺的一般明星偶像。

希望他們的遭遇,對你的人生有所啟發或者讓你有新角度破框框地思考自身的問題。

他們三選擇了一條路,即使後來被引進死胡同,仍然堅持在各種可能性下,繼續走自己選擇的人生,雖然可能留有悲痛的回憶,但總算在艱難的環境下,嚐到了自由與及成功的滋味(當然也順便嚐盡了人生百態而將三人趨熟),不就夠了嗎?  

最近有很多聲音,俊秀的歌被翻唱事件,在中的亞運宣傳片事件,加上有天 FM 要排斥Gummy事件。飯真的愛太深,他們三在娛圈工作十年,遇過官司、封殺,身為業外人的飯,反而要為業內經驗豐富的演藝人抱不平?

秀飯為他的翻唱事件團結地做事時,俊秀跟他哥去了打棒球。在中的亞運宣傳片出來了,他都繼續在 Twitter 秀可愛。

飯是星的資產,團結是好事,團結地對某組織或個別藝人去攻擊就是醜聞,對方有被擊倒了才叫欺凌,沒有被擊倒反而將飯自己的不文明現世。飯的團結可以做很多更正面的事,例如現場應援,嘉賓應援,做到賓至如歸不好嗎?為自己偶像爭光還是丟現眼你有權選擇。外面太多對飯星的負面批評,不需要多一則。

他們三現在都活出自己的生命了,強壯多了,即便有人再阻撓,他們有能力應付!難道你認為他們沒能力處理?沒有處理?不知如何處理?

他們三互相很有愛,飯與飯之間沒有愛才叫我心酸。

人生有過好些經歷的人會特別懂欣賞 JYJ。

我知道,JYJ有很多年輕的少女飯。不叫你脫飯,但是在悍衛明星偶像之時,也好好悍衛自己的青春 (因為我已經沒有了!)。

TED 教學 。給20代近30代的親估。

非偶像派藝人與飯的互動例子。在偶像的呼籲下,團結地為偶像籌款出專!

Amanda Palma 

   

美麗還是醜陋,你可以選。

我今天話多了!

現在史去寫朴有天暖房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致美麗的你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