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想法。

事源有一位雜飯朋友,經常跟我說不能只做唯飯;淨說自己喜歡的有多棒。我說我唯的現在都成為唯五了,應該不算唯了吧!

然後我想,我真的沒有好認真欣賞過其他現有組合的表演,這樣又真的有欠公平...


於是。

 20121130_195121  

 

其實我這新韓飯去一個認受性不高,既沒有自己喜歡的 Artists,又非一向有聽 K Pop,飯朋友都很愕然。這頒獎禮實屬大包圍分禮物獎 ,我去,只為一看別的歌手如何表演 Live而已,已經好沒要求了吧?因為頒獎禮給歌手的時間頂多一、兩支歌,這樣唱一、兩支歌的 Live 的功力也沒有,就只能算是偶像歌手而非實力派。我是以這種心態去看的。

當然韓國人的舞台效果、燈光控制也好值得欣賞。

我是遲了一個小時入場的,因為在真實的世界要上班才有錢去做飯。其實,早在六點前還有紅地毯明星入場式(要付費),這些當然不會是我的菜。


身為飯

飯是人,人有很多種大家都知道,所以飯也有很多類型。未入場,因為我遲了都一句鐘,有位小妹妹急步趨前問我;是不是有人 ‘放’ 票了?你剛剛買的嗎?哪兒可買?我說:正價票,很早之前已買。

一票真的如此難求?

這反映出:

一‧   在香港,已經有人接受了有 ‘黃牛票’ 。很差的觀念。

二‧   做飯的痛苦。

三‧   這小妹妹該不能負擔的票價,錢是如何來的?社會問題?家庭問題?

 PB300022  

場內真的好滿人,氣氛都好好,開派對一樣,音樂大聲到幾近耳聾的邊緣,我叫人領我到我的位置,需要分三個人帶我 ─ 場內太混亂,我又遲到。大家都明白,你的位並非 ‘坐’ 位,你沒可能坐下的,大家也併命向台那邊擠,並且在你附近左右都至少百多部相機或手機在拍,那是一遍相機海

PB300034

當自己支持的偶像被提名,或在螢幕出現時,飯的尖叫都能叫偶像一笑,那是最大的互動了!

很棒的老闆,自己也可以登場的經紀人,年紀不少,跳舞也很有水準,讚!

 

 

我第一次聽到簿弱無力的 Mirotic 是他們唱,已經是兩隊聯唱!唱組曲一串,我覺得他們有對嘴。

PB300014  

我不喜 Hip Hop 及電子音樂,只單看舞台表演的力量,Big Bang已經有大星風采,可以壓台,得獎有理。不過,當晚的主場是藍色‧‧‧我想講,我第一次Live見到$M公司的Artists,嗯,我是盡量以公正的角度去看 (對該公司的業務處理手法有意見,並不代表它旗下的藝人全都有問題。),不過真的,他們/她們就是沒星味,還是他/她們太習慣出這種場合,沒給力?(廣東話:Hae) (http://www.urbandictionary.com/define.php?term=hea) EXO 可以稍微注意一下,現下 $M 主力捧男團了?Fx 有點不被力捧的感覺。

CN Blue 在香港依然有威力,被提名,叫聲也很大。Epic High,在香港也有不少飯。

PSY 《江南 Style一出,立刻炒熱全場。一個電視台頒獎給一個靠網路火紅的單曲/歌手,意味未來日子在網路做音樂的前境好樂觀。我想起俊秀

頒獎禮是韓國的電視節目,厲害在於,他們連廣告也一併搬過進來在會場播,廣告也替那家電視台賺了一堆錢了吧!而當這廣告出來‧‧‧

PB300025

現場都應該有很多仙后,尖叫聲很大。

我高興的時刻是恩地拿 OST獎;我想起有天。當宋承憲出場;我又想起有天。宋中基出場;我想起在中。銀赫說話的時候;我當然想起俊秀。韓佳人出場,我想起昌民‧‧

完場時,只覺得自己付錢做了一個電視台豬肉獎頒獎禮的活動佈景。

 

身為香港人

大會在韓國以外的地方舉辨頒獎禮,2010年首次選澳門,今年選香港。無論作為飯或是普通市民,都應該感到榮幸,至少大會視香港為一個有(利用) “價值” 的地方。能夠聯合本地最大電視台直送,大會真的好有野心。入屋了。本來對 K-POP 無興趣的,都被吸引眼球,加上頒獎嘉賓的眾韓劇明星,大會成功將自己的品牌與K-POP掛鈎(在香港),至少我身邊的非韓飯朋友已關注到了。

飯是人,人真的有很多種。對韓星的崇拜已經去到付諸行動的消費的這一群人,對很多事情不滿(都是聽到的):

(一)   為甚麼任達華頒給 PSY

(二)   為甚麼是成龍

(三)   容祖兒沒體面

當然還有 四五六七….

 PB300157 

 

我不是以上任何一位的飯:

(一)        為甚麼不可以?任達華是影帝級好不好拜託!

(二)        成龍是以身體 ‘打’出江山的,他再有些甚麼不是,都是國際巨星,在海外,除了李小龍,人們就認識成龍,兩位都是香港人。如果韓國人對香港的認識依然留在英雄本色,重慶森林的年代,為甚麼不可以是成龍。

(三)        好了,她說錯話我同意,但她絕對能代表香港,她唱 Live 好有水準。

自己人出場居然沒有歡呼聲。我開始不明白做飯的心理。我有些愕然。而且無語了。

Madona 頒給  PSY 你們才高興?那,應該是 MTV Award 而非 MAMA Award。為甚麼不能看成是文化交融?自己在看 K-POP 也讓韓國人認識一下香港的藝人,這樣不好嗎?

我是屬於哪一種飯?我意思是,我有沒有盲目到這種地步了?我不禁問自己。

結論是,我知韓國 K-POP 還有很多其他有實力的組合,我不會否定大家都有才華,都經過一番努力刻苦,不過,在現場舞台能發揮懾人的魅力又能感動我的,在這晚,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怨氣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