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朴有天

inbed

要不是 金朴金三人

hands  

韓國到底是一個甚麼國家,關我X事

這就是大韓民國文化產業成功之處。只一個藝人,WELL,三個吧,就讓我啃掉很多有關韓國的事情。

當然,有超過80%的飯,他們的取向,會轉研明星偶像的魅力,再轉移為環繞消費。這也是文化產業輸出的最終目的。

我也是飯上偶像而去到消費的地步,不至於追星,不過,在可能範圍下,覺得為他們仨消費會毫不猶疑的階段。屬於嚴重型。

在我搜集資料的期間,知道台灣不斷有研究,力圖透過哈韓的行為向韓國學習文化產業行銷策略,或者透過哈韓,以研究青少年的心態。總之看了那麼多,不論從教育層面或是經濟層面的研究,我得益很多。已經伸延到中日韓文化比較了。

有人覺得,韓國實行的儒家教育很成功那些明星偶像年紀少少就非常克苦,又謙遜,年青人來說在亞洲成極品。

我卻有別的看法。

在心裡的很多很多觀點其實已遠離 Fans心態。

我的初心,其實只想知道為甚麼 $M要這樣對待他們!

因此,我必須沉澱後,重抓自己是 Fans ,這個觀點,才可以寫 "JYJ 團飯的絕對個人意見(二)"。

真心感謝 JYJ 帶我遊歷了一趟簡單的流行文化學,他們仨帶給我的都是沒有實體的得益,可是,都是珍貴的心路歷程。

JYJ 極有可能是我喜愛的唯一的韓團。

一切都是由這毛孩開始!

yuchunmouth  

祝各位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J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