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沉悶的下午;一齣無法感動我的電影;聽到一首感動我的歌。

網絡上說,東方神起金在中主唱。於是去找東方神起‧然後畫上句號。因為我膚淺地以他們的造型(外表)斷定他們又是一堆偶像組合(別名:死小孩)。於是,無緣成為仙后。

  

我真是無法不看他們的外表啊!他們那麼那麼…

 

 

其時2006年,你看他多專業,拍子的準繩度,讚!

Fly Away〉,如此溫宛細緻的歌聲,比起我後來喜歡聽的在中各有特色。在中的中高音,初時聽起來會以為他很脆弱,經常擔心他力歇聲嘶時會走調。可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唱〈A Dream of Goose(俊秀也唱過),與其他三位男歌手並唱,他壓倒地(個人意見!個人意見!),唱得比其他三位好,意外發現其實他聲音也很渾厚,還聽到他歌聲裡的層次;在高音的部份,他適當地運用了顫音,洽到好處地溫柔結尾。由此我開始留意在中的 Solo

  

在另一首老歌,第三次亞巡演唱會的〈這就是我的世界〉,他的澎湃,我第一次聽,進不了我的心,然後漸漸聽到他心理的火啊!每每去到高音部份回落時也很圓滑,表現了他尚有餘力去更遠的技巧。

  

他一直選唱一些與身為東神成員略帶不同的、Rock一點的歌;第一次亞巡的〈Footstep〉,Thanksgiving Live in Dome 裡的 For You(台灣 FM 也有唱),的確讓我有驚喜。聽過〈Maze〉之後,絕對認定在中有駕馭不同曲風的能力。

 

雖然他一副壞男孩的外表非常吸引又或者吸引不了你,不過請各位也注意這小孩子的其他本領,作曲作詞外,甚至自己攪 FMJYJ第一巡的製作人等等。他當然唱忬情歌(包括日本舊歌)也很好聽,只不過,我對他其他歌有 feel 而矣。

 

那些舊歌都有很多版本,我都聽過一部份的,在中真的唱得比很多人要好聽。

 

我是朴先生的飯,俊秀有時會閃過來,在中,真的是慢慢在欣賞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在中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