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有天入伍前參與電影<清醒夢>客串演出;我好奇這位帶著九個電影新人獎的演員,在一齣客串的電影,能發揮多少呢?

 

 luciddreampark

 

在睡眠狀態中保持意識清醒就是最簡單介紹所謂 “清醒夢”。

 

電影由現年33歲金俊成(Kim Jun-Sung, 김준성) 編劇及導演,金導演的前作是一部 ;描寫有關不為世人接受的黃昏戀為題材的十五分鐘短片(Unlawful Love)。接著<清醒夢>的下一部,是包括有河正宇參演的<漢城/首爾>(Seoul),描述1988年當時韓國國民如何掙扎主辦奧運會。

 

<清醒夢>的故事,大概講述單親記者父親努力追查失蹤兒子歷時幾年的過程,意志堅定永不放棄,最後父子團圓(當中劇情父親得到很多人的幫忙…大家就無需想太深入…)。

 dirluciddream

 

金導演以一個不畏強權的崔記者,冒著開罪社會上,位處頂層的人報導真相以致官司一身,為故事開展序幕;親情+社會問題+警匪+科幻元素+友情+堅持到底的精神;這麼多的情節下,近兩小時的電影,<Inception>影子處處,劇情佈局也沒有驚喜,大反轉的點子也比較容易猜,整體表現平平,還好賬面上沒有虧本。

 

 但我必須說,這電影比我近期看過的已經不算是爛片。我認真的。

金導演算是及格。畢竟科幻題材基本上成本難以控制,導演的野心可不少。 

 

bullet  

 

朴爺以<海霧>踏入電影圈,再客串這齣<清醒夢>,兩齣同樣都是新晉導演,導演同樣有編劇經驗,同樣對剛剛在電影圈起步的有天,彼此都需要學習機會。

 

luciddream  

成功的電影,應該讓觀眾產生認同感,成功的演員,應該讓觀眾相信他/她的遭遇;而觀眾就是去看一個由導演以聲畫表現編劇寫的故事。這是最健康的基本關係。但也有較低層次的關係;比如我這次。我看<清醒夢>,只為看星。

 

主要角色的兩位演員很努力,我有看到高修的堅持,有看到警探的陰沉,也看到他很累。但女醫生就被模糊了。

我要看的,當然是朴有天。

 

朴有天飾演權龍賢 (This Man)。一個身體有缺陷的駭客,駭醫院的電腦資料也駭別人的夢。能成為駭客,除了技術高明,亦對該(清醒夢)領域有很深的了解。

編劇安排這位權先生是一個活潑俏皮的人,他雖然肢體殘缺,某程度上被困,但靈魂很自由,透過清醒夢去完成自己現實中沒法完成的夢想,玩得悶了,變成駭進別人的夢(共同夢)去八掛(也可能這樣賺取收入);雖然知道共同夢會隨時永遠沒法回到現實。

 

這樣的人,跟身體很自由,但某程度上被困(精神上)的崔記者及方宋警探做成對比。崔記者和宋警同是身為父親,職業同樣為公義,不過,編劇安排,靈魂自由的人,生活比較輕鬆。現實中的權龍賢的自大也演出來了, 權龍賢對崔記者說‘…大叔,我跟你 level 不同…’哈哈哈!

 

我本來對<清醒夢>沒太大期望,所以就沒有失望。有別於<海霧>,<海霧>裡的有天給我驚喜。但電影的成功,從來不單單只靠演員,所以,有天加油!

 

朴有天在總共二十分鐘不到的演出,分別演出兩個角色,共同夢裡的權龍賢以及在現實中的權龍賢,兩個角色表徵有明顯差異,所以不算難演繹,但容我再說一次,朴有天是偶像歌手出道,沒正式修讀過戲劇表演藝術的人。

 

 

有後悔看嗎?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不後悔沒有

   

不,一點都不會

不,我沒什麼好後悔

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都無所謂

 

不,一點都不會

不,我沒什麼好後悔

那些已經付出的、掠過的、遺忘的

關於過去,我毫不在乎

 

我的回憶

我點燃了火燄

我的憂愁,我的歡愉

我不再需要它們

 

掃除那些情愛以及其它的蜚短流長

永遠地清除去

我要重新開始

 

不,一點也不

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我全都無所謂

 

不,一點都不會

不,我毫不後悔

因為我的生命、我的喜悅

從今天起,與你一同開始

 

 

祝各位周末愉快,我是米飯,也是 JYJ 飯。

 

p.s.  所有圖片, 動圖不是本格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有天 清醒夢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