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用來瀏覽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 林夕 <愛情轉移>

也許喜歡懷念你多於看見你    我也許喜歡想像你多於得到你           - 黃偉文 <懷念>

離開愛過的人和回憶 怎能不掙扎不痛心
但是一個最難的決定 往往是最好的決定                                                     -姚若龍 <讓懂你的人愛你>

未來怎麼能不管從前 真心怎能說變就變                                                     -          姚若龍  <三個人的晚餐>

 

 

尋找隱藏的圖形       - 朴有天

 

已經鋪好的雲床,我無法躺下。

 

已經太久沒有休息,不停的又走又跑。

 

真的很疲憊,也很餓,

 

我們無法舒服的坐著休息,也無法吃美味的飲食。

 

像別人一樣休息,玩,吃,睡。

 

我們一直認為這些生活上必需做的事,都得忍受過去。

 

可是,都是無稽之談。

 

比我的頭腦、我的心臟,我更……

 

更應該簡單化的思考。

 

其實能做到這一點也不容易啊。

 

可是,我會享受反轉。

 

因為這是生活上的尋找隱藏的圖形……         <2011 Their Room>

 

 

 

 

HUMAN ARE SCARY  

是的,日子就這麼過了。現實生活裡的輕紅粉藍,不灰不黑的日子,大家都在過。

朴爺都在過。

我在整理朴爺的案件時,發現了很多(前)米飯的格,看到朴爺的語錄,卻原來我一直沒有在我格貼過。

bd077156jw1els0sinliuj20fu0oq756  

QUOTE

在音樂這個共同的名字裏,我的生命、信任、愛、東方神起和大家都在呼吸著,在不同的地方……謝謝你們。

 

 我認為音樂裏有歌手並把音樂這個單詞刻在了心上,我把它當做是一輩子的職業,就因為這個,我覺得我會做音樂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作為朴有天我想成為一個不加任何修飾的平凡的人,如果MICKY因為趕日程而一副疲倦的臉的話,那麼作為朴有天的時間裏,我希望能成為一個能夠戰勝那種疲倦的有包容力的人。

 

 如果說水是氫和氧組成的話,那愛就是由理解和原諒組成的生命體

 

 像一個大叔睡著的路邊,像某個公園裏的長椅,我覺得自己只是安靜地待在同一個位置上而已,不知不覺的似乎成千上萬的人都在注視著我……我記住了像是與我擦肩而過的無數個微笑和眼淚,儲存在了我腦中的某個地方,它們每分每秒都在我腦海中流過。“再次”這個單詞裏包含有無數個美好的意義,但我將“遺憾”這個意義放在其中,在時間悄悄流逝的現在反省、反省再反省……

 

 昨天我的樣子就是今天我的樣子。我把正因為有昨天的我才會有現在的我的事實刻在了心上,打算無論什麼苦難都迎難而上,並勇往直前、決不氣餒。我要銘記著每時每刻發生的那些瑣碎的事情都是自我完善的珍貴經驗,並以此告誡自己努力地生活下去。

 

 我認為獨自排除萬難是非常重要的。於自身戰鬥的過程中怎樣戰勝自己很重要,怎樣對自身讓步也同樣很重要。

 

 在成為高中生的同時我首先打了多種多樣的零工。因為在那個時節裏我們家決不是幸運的家庭,而且我不希望弟弟經歷和我一樣的事情,於是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用打工掙來的錢為弟弟準備了他想要的任何東西,也常常去學校接他放學。其實說成是我把想從父母身上得到的東西全部為弟弟做了也不為過。

 

 聽說世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愛與被愛……現在我們就是最幸福最美好的人,對不對?

 

 雖然真的有過很多幸福的事情,但任何幸福也不會勝過現在的。並不是單純的因為做成了我喜歡並想做的歌手,而是因為曾經真的是非常平凡,非常普通的有天,現在有那麼多愛護和關心他的大家的存在,並且時時刻刻能感受到愛,我真的很幸福。我知道了什麼叫做“信任”,再一次感受到了什麼叫做“友情”,也感受到了 “有愛的心”。雖然不能認識愛我的每一個人,但我在睡前祈禱時會說,“上帝,真心希望愛我的人全都幸福……今天晚上也是,明天晚上也是……感謝你們無論何時都這樣愛護我,我也會永遠永遠地愛你們的。”

 

彷徨反而是機會,因為是在思考從哪里開始重新出發。

 

 以前都是我在追隨笑容,現在是笑容在追隨我。

 

 就算我常常沒把內心全部表現出來,也請記住我與大家共同存在的這一點。成為歌手後我學會了在傷心或艱難時不應該流的眼淚反而要咽下的方法。我愛你們,我愛你們,因為很愛很愛你們而想哭,但是只能笑著。我愛你們,真心的……

 

 比起做得好,努力更加重要,也許世界會更需要做得好的吧,但就是也世界相和諧也請不要將自己埋沒在世界中。

 

 一無所有表示能夠擁有更多的夢想。

 

所有人都不要擔心,我會變得更強。

 

 這是我隨著時間的流逝感受到的:知道一個人生病其餘四個人會更加辛苦,於是那個人會因為負罪感而感到抱歉,因為過於內疚而又再次產生壓力,就像拉長的繩子隨著斷開,原來變長的繩子會回到原來的狀態那樣,這樣真的很難繼續再趕日程啊……

 

“……說什麼是作曲家啊,寫了五十多首曲子只有一首得到認同而已……”

 

 我每天聽音樂努力使自己不變得多愁善感,真的聽了很多種音樂。在韓國的時候,我第一次知道了,曾經毫無想法聽的音樂,原來這珍貴的東西是這樣支撐著我的心。

 

 在我高興時常常有音樂在身邊,傷心的時候也有音樂在身邊,因為有音樂才會使我有更加努力的想法,所有的事物似乎都沒有結局,音樂也是越瞭解越覺得它魅力無限。對我來說音樂幾乎就是另外一個我,就像我通過音樂撫平傷口一樣,我也覺得如果通過我的音樂可以幫助到有苦惱或無助的人的話,那真的是會很幸福的。

 

 我在美國的時候,周圍沒有一個人認識我,有時認為我會不會就這樣消失了,覺得非常不安。那時我一直不到外面去,一天一天的就那樣蜷縮在一處。所以在美國也參加了好幾次選拔,可以說是為了想從那樣的自身中逃脫出來。

 

 作為東方神起的MICKY,我希望能給大家帶去愛和心靈的平靜。

 

 聽到“描繪”這個詞時想到的是?當然是“夢想”了。我認為要想描繪夢想首先不能忘卻夢想。

 

 聽到“你是太陽”這句話想到的是?太陽很大而且非常熱,於是就會存在一堵無法靠近的牆,這樣就好像兩者之間有距離似的,所以我想到了“冷漠”這個詞。

 

我認為根據選擇能夠知道火花是會更加旺盛還是會漸次消失。

 

 突然變得很傷心。有天的解決辦法是?去享受它。接受那個傷心的現實,回顧自己然後再去解決,我想成為能夠享受那種狀況的自己。

 

 我覺得自己是安靜的待在同一位置上而已,不知不覺中似乎成千上萬的人都在注視著我…我記住了像是擦肩而過的無數個微笑和眼淚,並儲存在我腦中的某個地方…它們分分秒秒都會在我腦海中流過…

 

 其實悲傷也是一種幸福

 

UNQUOTE

以上,都是較早時期的朴有天。

  

20120530每日經濟StarToday

 

演員朴有天坦率道出了對“愛情”的看法

 

 

 

採訪中我們詢問道“通過作品感受到了穿越時空的‘愛情’。對於愛情是不是有著很大的苦惱”。 他對此回答道,“在拍攝作品期間沒有想那些的時間。但是作品結束後我開始考慮‘原來活著就是這樣的啊’。(這些想法)並不局限在愛情中,對於人生,對於流逝的時間,(我)想了很多”。 稍微思考了一會兒後,他又說道“我經歷的許多事情,對於那些姻緣,我開始思考‘到底是有怎樣的因果關係’。對於‘愛情’反而失去了信心”。 他吐露道,“(我)似乎不是無論誰給我付出愛情我就會接受的人。我好像對於這一點失去了信心。很害怕”,“我感覺到了是否我應該要回報所收到的愛的壓力,(我也感覺到了)作為公眾人員要表達的局限性”。 與此同時,他還補充道,“雖然有過幾種愛情,但是在今後的日子裡,作為公眾人的我,需要如何解決與此相關的問題,(我)感到很苦惱”。

 

承認自己“很懂女人的心”

 

朴有天對此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的”。他說道,“我承認自己很懂女人的心。其實不只女生,只要看一眼,我就能掌握到別人是怎樣的風格”。 他接著說道,“從初中開始就做了很多事情。再進入演藝圈之前,有許多認識人的機會”,他解釋道“可能因為那些經驗,我好像就很容易瞭解到對方”。 稍微思考了一下,他補充道,“當然,對女性來說,很容易懂的人也有,不容易看懂的人也有”,“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如果喜歡上了誰,那麼一般就會看不懂了”。

 

 

OBS PLUS 金淑慶記者 ssen@obs.co.kr:

 

我也很想給大家看我做音樂的樣子但還沒有做solo專輯的想法。但是將來我有想要表現的感覺的話我在所有的地方出品自己的音樂作品的。有機會發行有直接拍照簽名的那種感覺的專輯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現在在思考很多事情。要在6月裡決定趕快回歸工作。要想過的比現在更加忙做更多的工作。從軍隊退伍後已經年過30,有些戲只能在20歲的時候才能演出。不管是電影、電視劇、話劇還是專輯都得快點做出決定,在今年年底前做更多的事情。”

 

一分半時間內回答問題環節,也是有天最感壓力的環節。目標是10問。順便說一聲,昨天完成了9問,回答完成後,會根據答案進行詳細介紹。

 

150806 日雜週刊女性

我覺得我有特別的緣分和運氣,不過我自己一點都不特別,想普通地生活。

那有天對疼痛敏感嗎?

“我很怕疼的!不過大家都不喜歡疼吧?(笑)而且武恪胃口很大,所以拍他吃很多的鏡頭時,真的要死了(笑)。我覺得食物是有好吃的時間段的,但是拍攝時不會考慮這個。這次拍戲再次認識到了,食物應該在好吃的時間段吃啊,那才是禮貌。”

 

因為沒有感覺,所以經常被誤解的武恪。實際生活中,有天有過被誤解的事嗎

很多的。比如,前剛出道的時候,我本來是性格比較安靜,有點內向的類型,所以經常會被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誤解。因為不太愛說話,就被認為是因為有了點人氣,在耍大牌。後來就有意識地,讓自己變成開朗和愛說話的性格。不過,也變成了一喝酒就喝多的性格了()。”

 

2015年韓國FM

 

最擅長的演技?都很難,沒有那個特別在行,人的感情很複雜,某個瞬間的感情不好表達,吻戲更難... 每次表演的時候都覺得很難,覺得一次比一次難,有天說給自己的演技打分的話不超過50分。比起聽到長得帥更喜歡聽別人說他演技好,真的對自己外貌不在意我的飯們可能也也這樣吧,自己不太在意臉有的時候有長疤痕都不太管。

 

其實自己的人氣有在降低的,不過就算粉絲的數量在變少,自己也要為了這些人好好努力,已經走過了那個人氣巔峰,現在開始要好好地隨著人氣漸落,自己現在作為演員比起以前歌手活動時真的少了很多但是覺得這樣也挺好的,自己也慢慢的沉澱下來, 我也沒有永遠讓大家喜歡的自信,以後大家會進入自己的家庭,以後大家偶爾在電視上看見我演的電視劇,喜歡過我,這樣自然的感覺就很好。

 

 

 

2015年,有天在日本FM 寫給飯的信。

 

<給粉絲的一封信>

該如何向大家表達我的心意

這是FM巡演開始前 就考慮了很多的問題

最後得出的答案是

以最真實的我 和你們一起度過愉快的時間

出道已經10年多了

我人生中的三分之一

是和大家一起走過的

似乎很長 卻又是轉瞬之間

雖然走過的並不只是平坦的路

實現了巨大夢想的同時

也有過很多次感到不安和痛苦的時刻

即使是這樣 直到今天

我都能這樣笑著生活的理由

還是因為有攜手走來的隊友、最理解我的家人、支持我的工作人員

還有

總是溫暖地守護著我

一直以來都愛著我的

你們的存在

通過這次的FM巡演

再次感受到了 大家對我深厚的愛

真的非常感謝

過去 現在 還有未來

像這樣 創造了站在舞臺上的朴有天的

是你們

我現在

又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前

坦白地說 有很多的不安

然而 2年的時間過去之後

我希望能讓大家看到

更加成長了的 更強大的有天

我會把刻在心中的大家的笑容變成力量

邁出更大的一步

即使離開 我和你們

都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

到重逢的那天

請一定健康 幸福地生活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有天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