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cover

朴先生的迷專於2016年1月中發行,至今兩個月,大家都應該聽得很熟悉了。格友都分別寫過感想又或者開箱文,現下我瘋忙的日子稍微平衡,就有看仔細一下朴先生的第一張也可能是最後一張的個人(迷你)專輯。

 yc poster

Tracklist:

 01 Nostalgic, While Turning Over the Page (Piano by Yuhki Kuramoto)

 02 Unwounding Heart

 03 How Much Love Do You Have in Your Wallet

 04 Until the Last Album (Feat. Yozoh)

 05 Walking with Her in Spring (Live Ver.)

06 How Much Love Do You Have in Your Wallet. (Instrumental)

 

全輯有 VOCAL 的就是四首歌,有一支是舊歌,那就是全新製作新歌共三首。

 

 序曲是三分鐘的鋼琴獨奏,曲名 <翻過懷念的一頁…>由日本鋼琴家倉本裕基作曲及演奏。倉本先生早於2008年已經在韓國演出,被稱大器晚成的鋼琴家,當年最有名的曲目 <Memory Of Love>

 

多介紹一首

 

朴先生喜愛鋼琴,自己喜歡的鋼琴家為自己的作品作序曲,為大家翻開回憶,或者,思念的一頁!

序曲的鋼琴,風格偏沈厚,我自己感覺不是溫柔的回憶,是有點力度的蕩起......但又不至於激動......

即是說,並非在平靜水面泛起的漣漪;它似是河水要到轉彎之處(又不是急彎),水就這麼變了一下流速,然後又繼續向前.....。

 

 02.  展開的心/倘開的心

 作詞:정재엽(Jung Jae Yeob鄭宰燁)
   作曲:정재엽(Jung Jae Yeob鄭宰燁)
   編曲:정재엽(Jung Jae Yeob鄭宰燁)

  

那天無所謂的隨口丟的一句

如今面對著我 
真奇怪
今天特別想你 

第一次見你的時候
我還很小
我的心毫無保留地給了你
時間褪色以後 變得熟視無睹
你有多孤獨 
 
你想要去的
白色冬季的海邊
你想要吃的
小小甜蜜的蛋糕
想要一起的
模糊的許多時間
還在等我們..
我知道已經回不去 

時間是無法找回的
就算心痛後悔
也只能是回憶
一天又一天毫無意義地望著自己
看來我還小

你想要去的
白色冬季的海邊
你想要吃的
小小甜蜜的蛋糕
想要一起的
模糊的許多時間
還在等我們..
我知道已經回不去

真的好奇怪
今天特別想你.. 

沒來由的想起前度,連自己也覺得奇怪的心情,我有試過。

有天唱的淡淡哀愁,時間回不去的...帶點後悔的.....記得當時年紀少......

他的兩位前度,飯知道的兩位,都已為人婦;而他的疑似現任女友又過著公主般的吃喝玩樂打扮旅遊的生活,米飯們,他都說過接受女友微調整容啊!

 

03  你的錢包裡有多少愛

曲詞會長   nim

 

MV最後如是說: 為全天下父親加油!

他夢見自己給父親的一萬日圓,父親還放在錢包裡...

 @0312  

他的錢包裡其實都只有一千日圓(?)一萬日圓(?).....

他的青少年時代,米飯都很清楚,在美國舉目無親又要適應文化差異,連同父母離異生活貧困的叛逆少年。

東1的五人裡,我可以說他生活比較苦、比較沒安全感嗎?

2006年夜深漫漫,說到美國的生活....

yccry1

題外話: 這片段,我當年在水管看的,現在找不到了,反而其他的成員部份有高清翻譯版。

10年後, 弟弟哭到抽搐的感謝身兼父職的哥哥。

 

這位年青人現在不需要為錢煩惱了,所以他值得有個了解他的愛人!

祝福他早日也成為父親!加油!

 

04  直到最後一張專輯

作曲:朴有天、朴日

作詞:朴有天、Yozoh

 

좀처럼 느낄 없었던 기지개를 펴고 피곤한 맘을 토닥거려 보기도

好不容易伸了大懶腰  試著輕拍疲倦的心

웃음을 머금은 손으로 번째 앨범을 펴보니

帶著笑容 用手試著打開第一張專輯來看

낯설고 띄고 부자연스러운 얼굴

陌生、看起來很稚嫩,又不自然的臉孔

지금 다른 거울 앞에 나였었지만

現在我再次在另一鏡子前 雖然也是我

많은 것이 변해도 변함없었던

就算有不少變化 卻也總是始終不變

 

그래 나의 곁엔 너희가 있고 웃고 울었던 추억도 있고

對啊 在我身邊 你們也在 又笑又哭的記憶也在

잠시 잠시 멀어진 거리보다 더욱 가까워진 우리를 생각해

比起暫別的距離 想著更是親近的我們吧

 

행복한 나날이 이어져 웃음이 늘고

延續幸福的一天 大大笑容變多

하나둘 쓸쓸한 과거마저 잊었던

一個兩個寂寞的過去全都忘掉

새로운 내가 있을

我能夠成為全新的我的時候

번째 앨범을 펴보니

打開第二張專輯來看

멋지고 성숙한 지금의 나다운 얼굴

帥氣、成熟、又有像我現在風格的臉孔

지금 다른 거울 앞에 나였었지만

現在我再次在另一鏡子前 雖然也是我

많은 것이 변해도 변함없었던

就算有不少變化 卻也總是始終不變

 

그래 나의 곁엔 너희가 있고 웃고 울었던 추억도 있고

對啊 在我身邊 你們也在 又笑又哭的記憶也在

잠시 잠시 멀어진 거리보다 더욱 가까워진 우리를 생각해

比起暫別的距離 想著更是親近的我們吧

 

우리들의 하루하루는 흔들리지 않는 약속

我們一天一天不會動搖的約定

훗날 다시 만나는 어제 만났던 거처럼 안아줄 거야

遙遠的將來再次重遇那天 就好像昨天見了面一樣 擁抱你

 

그래 나의 곁엔 너희가 있고 웃고 울었던 추억도 있고

對啊 在我身邊 你們也在 又笑又哭的記憶也在

언제 언제 만날진 모르지만 그때도 웃으며 따뜻하게 반겨줘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相見 那個時候也要笑著溫暖地迎接我啊~

 (來源:  百度)

 

全輯就只有這支是朴先生的原創,也是非關愛情。真的愛史他!

他在回看自己,過去有很多的回憶吧....又同時希望將來我們(飯)會笑著溫暖地迎接他。他沒有澎湃地回憶或者懇求,情緒就是很順其自然。笑,這個字多次出現,所謂的笑看人生吧!

曲風就是小品式,很恬適的閒話家常,輕輕鬆鬆的。

注意,沒有他很愛的  RAP啊!

YOZOH  慎秀瑨,獨立音樂人,五年間共出過兩張專輯,網上樂迷介紹她的作品為感性內斂....,難怪朴先生要跟她合作,LAW  OF ATTRACTION!

獨立樂界女神,窈窕小姐。

自我介紹 -  清新

 

再多一首

 

05 .   與她漫步春天裡 (現場收錄)

作詞:朴有天
作曲:朴有天 회장님(Hoe Jang Nim)

這支舊歌....不是我的菜,我對這曲感受不多.....抱歉。請看其他米飯的感想好了。

BRETT :  英搖少女的感想

 

 

以他比較散漫的個性,大概就是如此輕鬆又順其自然地完成人生中第一張個人迷你專輯。

對於唱歌愈來愈沒信心的朴先生,很感謝他都肯錄製三首歌曲(我是卑微的米飯)。有格友也寫到,他是帶著所有哮喘藥,氣管藥去錄音室的。MAKING OF 的影片一開始就清楚見到,排開來的三種藥。

也看到迷專在  0 宣傳下也得到很多的榜首,1月21日 的Tower Reocrd  ,還有音悅台 、iTune K-POP Chart 、Gaon、甚至在 SBS  人氣歌謠新上榜,第八位。

日本的三軒真的對 JYJ 很好。

三軒

 

各位,周一症候群發作,我的錢包裡....有.....

 

我是米飯,也是JYJ飯,周一愉快!

yw

 

 

伸延閱讀:

 

http://kaykay10.pixnet.net/blog/post/43502288

http://kaykay10.pixnet.net/blog/post/43346293

http://kaykay10.pixnet.net/blog/post/43374553

http://ilpyc.pixnet.net/blog/post/113500958

http://ilpyc.pixnet.net/blog/post/113636492

  

 

 

 

 

 

P.S.  所有圖片非本格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